关于开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教学视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4  浏览次数:766

各市教育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教育局,各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切实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定于今年12月份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已经试点的项目开展专项教学视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视导对象
    1.2015
年试点的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3+3”分段培养和中等职业教育与应用型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的中职阶段。

  2.2015年和2016年已转段的“3+3和“3+4分段培养的高职和本科阶段。

  二、视导时间

  201612月中下旬。

  三、视导内容

  主要视导试点项目学校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分段培养协议的实施情况。包括:主要课程的设置和实施情况;教学计划安排,特别是公共基础课、必修主干专业课安排和实施情况;师资配备情况;实习实训的安排和实施;获取职业资格证书情况;转段升学考核方案制订落实情况;试点项目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

  四、其他事项

  请各地各校认真对照人才培养方案,做好自查工作。自查情况由各市汇总后于1130日之前报送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联系人:张赟,联系电话:025-83335676,邮箱:zhangy@ec.js.edu.cn)。视导结果将作为申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的重要依据,对视导不通过的学校,将取消继续试点资格。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1123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电话: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