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领军人才第四届结业暨第五届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7  浏览次数:1316

1月24日下午,江苏省第四届职业教育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暨第五届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崔景贵、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所长方建华以及138名职业教育领军人才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张善平主持。

崔景贵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优势资源以及“服务职教、研究职教、引领职教”的办学理念。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江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江苏职业教育现代化为己任,积极领新时代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列,做人工能时代江苏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开拓者和领航者

我校职业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庄西真代表校长班承办单位、江苏省教科院职教所所长方建华代表教师班承办单位做工作总结。学员代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秦益林、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郝云亮、苏州评弹学校郑英、宝应中等专业学校吴伶俐作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在典礼上讲话。他职业教育领军人才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国家职业教育部署二是领会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三是回应人民群众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期待四是深入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任务。

开班典礼后华东师范大学石伟平教授作《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主要任务》专题报告他围绕新时期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几大战略任务和重要问题作了详细讲解。

据悉,江苏省职业教育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是江苏职业教育领域最高层次的学习、交流平台。自2016年第四届领军校长研修在我校开班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职教研究院成立了项目组负责领军校长班研修的组织、实施和保障工作。两年来,在项目组和导师团队的指导下,30名领军校长在《中国教育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和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01篇主持省级以上职业教育教改课题74项组织专业交流活动66次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42篇撰写读书笔记102篇单独或者合作出版专著(教材)67部获得教学成果奖23项,其中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

江苏省职业教育领军人才第四届结业暨第五届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庄西真、方健华做第四届领军校长、教师班工作总结

学员交流发言

学员沙龙

石伟平教授作专题报告

第四届领军班培训成果展

第四届领军班培训成果展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电话: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