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概况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1063

20104月,我校教育学学科成为首批立项建设的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该学科始建于1998年,作为我校最早建立并重点建设的三大学科之一,主要覆盖3个二级学科,即职业技术教育学、教育学原理和高等教育学,优势和特色是职业技术教育学。教育学是学校2010-2012年重点学科,其下属的二级学科——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于2002年、2005年和2008年三度获批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2011年获批为“十二五”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建有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国际教育与价值教育联合会国际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等。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本学科集聚了较好的科研力量,学术成果突出,研究优势明显。本学科现有教授、研究员15名,博士、在读博士13名,2009年以来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30多项,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11项,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厅级以上奖项30多项。20133月,《职业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学》申报国家级教师教育资源共享精品课程获得批准。教育学下的二级学科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在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中期检查中获得优秀等级,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被表彰为“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落户我校。本学科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职教通讯》成为全国职教界四大学术期刊之一,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职业技术教育》全文转载的教育类学术期刊前13位排名中,转载数和转载率均为第4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电话: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