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4246

《职教通讯》为月刊,每月10日出版。主要刊登职业教育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

一、开设栏目

主要开设“理论前沿”“专题研究”“职教治理”“高等职教”“终身教育”“教师与学生”“课程与教学”“比较与借鉴”“改革与探索”“德育研究”等栏目。

二、来稿要求

(一)来稿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字数以6000——15000字为宜。优质稿件可不受字数限制。

(二)来稿请注明作者详细的联系方式(通信地址、邮编、电子邮箱、手机号码)。

(三)稿件内容与格式要求

1.题目。要求观点明确,语言简洁,概括性强,一般不超过25个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2.作者署名。

3.摘要。简明扼要地阐述文章的主要内容和观点结论,字数在200~300字,尽量避免论文写作背景的介绍。文字中不要出现“本文、论文、该文、文章、笔者、本人”等字样

4.关键词。3~6个

5.基金项目。论文得到基金项目支持的,必须按照项目批文注明基金项目的来源(要求完整)、项目名称(用双引号)、项目编号等信息,一般须是省部级以上项目,且项目数量最多为3个。

6.作者简介:所有署名作者都必须注明作者信息,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单位(单位、二级单位),职务职称,学历(在读研究生请注明年级),主要研究方向(表述为主要研究方向为……)。

7.中图分类号。

8.正文:正文结构完整,逻辑清楚,语言流畅。正文各层级序号依次用“一、”“(一)”“1.”“(1)”。

9.文中使用的标点符号、计量单位应符合国家标准。

10.文中图表必须有相应的图表序号和标题,标题位置为表“上”图“下”,且在正文中有明确的提示。表格应采用三线表格。如果是引用的图表,必须在引用处或参考文献处注明资料来源。图表清晰,请勿用彩图。

11.参考文献。参考文献不得少于5个。所有参考文献必须在文中参考处用上标格式的[1][2]等序号依次标出,同一个文献使用同一个序号。参考文献信息用尾注形式标出,且序号与文中的[1][2]序号一一对应。文献标注格式应符合国家出版标准,期刊论文文献必须注明起止页码,著作文献必须注明具体页码,网络文献必须注明发布日期和下载日期,报刊必须注明版面。

12.注释在正文中以①②等序号形式上标,以尾注形式标出,标注在参考文献前,内容格式与参考文献同。

13.英文翻译。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必须翻译成英文,要求翻译准确,且符合英文书写规则。

(四)来稿请务必保证查重率控制在15%以内。


投稿邮箱:zjtx@jsut.edu.cn。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电话: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制作维护